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台灣中部 -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台灣旅遊專區

 

> HOME > 台灣旅遊專區 > 台灣中部


大湖鄉薑麻園休閒農業區

店家基本資訊:
連絡電話: 037-951870 店家位址: 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九鄰~十鄰 營業時間: 全天(遊客服務中心為8點至17點)
消費價位: - 服務費: N 休假日: 無(遊客服務中心休除夕)
可否訂位: N 可否刷卡: N 停車場: N


店家介紹:
早年在樟木茂密的苗栗縣大湖鄉栗林村等地區(前清時代),因其地理環境條件,成為樟腦油集散及加工位址,當時並無特定地名。爾後因工人多在此工作趕工,工廠周邊即種植許多可入菜之生薑,因其味美又好種植,於是工人紛紛自此引薑種回各自園區種植,生薑於客語中之發音為「薑麻」,故將此一地區命名為「薑麻園」。
於關刀山上的「出關古道」,是薑麻園新修建完成的百年古道,全長共6公里串聯大湖、銅鑼、三義三鄉鎮交界。稜線上,經水保局及縣政府逐年完成步道整修後,沿途都是森林茂密、動植物及生態都非常豐富且景觀優美,走在林蔭中儼如置身綠色隧道,是苗栗縣著名登山徤行步道之一。同時園區內還有歷史悠久、香火鼎盛的居民信仰中心「聖衡宮」,供奉聖帝君,雲洞山海拔約八百公尺,三角點設一座瞭望台,四方視野廣闊,通達的健行步道深入林間,可享森林浴,登瞭望台或找個視野無礙的位置,清晨的雲海日出,黃昏的落日餘暉,加上神出鬼沒的雲霧山嵐,氣象萬千。
薑麻園於農曆春節時桃花、李花、櫻花、紫色野牡丹,滿山谷百花爭艷,再加上春節時節較容易有雲霧產生,花與雲霧繚繞,像是置身在人間仙境,氣象變化萬千,每每都讓遊客驚嘆,五月份時期滿山遍野的油桐花構成雪景般如詩如畫的景象,在夜間走在森林步道中更有螢火蟲相伴左右,比天空上的星星還繁多,讓人驚嘆不已。社區的星空、雲霧、丘陵地、山坡地、人造林、天然林、野生動植物青蔥翠綠,充滿天然的野味。
薑麻園位處於雞冠山之縱谷又因近鄰關刀山(南北氣候分水嶺),造成薑麻園社區日夜溫差大,孕育社區內多元、品質佳的農產,農產以種植桃、李、草莓等水果為主,經過政府細心輔導,讓當地居民有了新希望,激發了在地人的創意巧思,對於農村休閒旅遊的轉型更為積極,同時結合原有豐富之地形地貌、林木之美與無光害的星空,活絡了農村經濟與人文藝術,帶動了當地的商機,創造「薑麻園」前所未有的榮景
經農委會水土保持局推動營造農村新風貌計畫,增設觀景台、健康步道、生態池及生活空間的綠美化,落實農村環境空間再造,同時結合原有豐富之地形地貌、林木之美與無光害的星空,再加上當地居民對休閒產業的創意巧思積極投入,活化了當地商機。

照片寫真:










地圖:
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954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