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台灣北部 -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台灣旅遊專區

 

> HOME > 台灣旅遊專區 > 台灣北部


寶山蠟藝館(燭園)

店家基本資訊:
連絡電話: 03-5762670 店家位址: 新竹縣寶山鄉寶新路三段112巷5號 營業時間: 平日:早上9點至下午5點,假日:早上10點至下午5點
消費價位: 免費參觀,DIY依項目價格不同 依造型$ 200元~$500元都有自選 服務費: N 休假日: 每週一、除夕~初五(蠟燭DIY僅假日開放,散客不須先訂位,平日只接受團體預約)
可否訂位: Y 可否刷卡: N 停車場: Y


店家介紹:
隱藏在寶山的傳奇-蠟的殿堂
轉型成功的蠟藝館,目前為台灣唯一保存下來較具規模的手工藝術蠟藝館,位置座落在寶山鄉小德蘭朝聖地後方,館內珍藏蠟 藝創作品獨樹一格、難得一見,並開發出另人愛不釋手的創意蠟燭DIY,所處的環境充滿了鄉間所特有的淳樸自然氣息,館舍後方另有兩甲生態園區,是知性之旅,校外教學的好地方。
 
燭園官方網站:http://candlegarden.myweb.hinet.net/
 
燭園起步
燭園始於 1991 外銷全盛時期,手工傳統產業一片生機蓬勃,台灣還一度還創下外匯存底第一名。燭園適逢其會參予其中,在藝術蠟燭的外銷市場上頗獲好評。之後隨著世界經濟不景氣,傳統產業首當其衝面臨嚴重打擊。 時值大陸的人工成本平均為台灣的1/7! 多少曾經立下汗馬功勞、風光一世的廠商都禁不起環境逼關閉,更何況小小的燭園…
 
心繫故土
廠商外移的外移,關門的關門,頓時企業的「出走」變成了一股風潮。業界一片冷清、訂單消失殆盡,因此燭園也只能無奈的遷移大陸,和友人共同在大陸設廠。那時他廠員工最少 500人,我們則約180人,很快的就帶動了當地的經濟發展與地方建設,小鎮快速的熱絡了起來。即使被當地長官待為上賓,但不管成就如何,總是身在異鄉…待了幾年後終於心生歸意…故鄉的月亮還是比較圓啊 !

曙光再現
回到台灣自己成長的小村莊,見村中因青年外出工作,僅剩老人和小孩,更顯冷冷清清。適逢 95 年政府推行社區總體營造「一鄉鎮一特色」,燭園在長官及學者的指導之下,著手轉型,開啟文化產業的路線。設計課程讓國人認識蠟燭、體驗燭藝之美。此後開發出「藝術蠟燭 DIY 」…等種種寓教於樂的教學,廣受學界與一般民眾喜愛,就此開啟燭藝文化推廣的一條路。心繫台灣,配合多元教育推廣,燭園終於走出自己的一條路。今後還望能和廣大的民眾共勉,持續不斷的進步!

十年設計生產經驗,累積上百款不同造型模具
專業雕塑設計師出品,每一款造型都獨一無二、栩栩如生
精心設計的蠟燭 DIY 課程,人人都可玩,簡單又容易上手
造型任選、顏色自配
無論大人小孩,都可以從自己動手的過程中建立自信,尋回童心 !

多樣選擇,顏色自配 : 可以做純色,可以做彩色,還可以做變色小夜燈蠟燭 !
機關團體、學校、員工旅遊、社區活動、全家出遊的知性之旅,寓教於樂的多元學習。
只要 20 分鐘,作品就能帶回家。(20 人以上請先預留一小時 )
精緻程度不輸給藝品店的精品喔!
     
開放資訊
開放時間: 週二~周日 上午10點到下午5點
教室地點: 新竹縣寶山鄉寶新路三段112巷5號 地圖
超過20人以上請先來電預約
40人以上享有團體價
(03)5762670 或 0911216936呂小姐

1.消費價位:免費參觀,DIY依項目價格不同 依造型$ 200元~$500元都有自選
2.可否刷卡:
3.服務費:不另收服務費
4.可否訂位:散客不須先訂位

三立電視台灣地理雜誌【歐吉尚遊台灣】推薦http://blog.iset.com.tw/twtravel/?p=2196

照片寫真:







採訪音檔播放:

地圖:
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837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