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台灣南部 -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台灣旅遊專區

 

> HOME > 台灣旅遊專區 > 台灣南部


星月旅店

店家基本資訊:
連絡電話: 08-8613705 店家位址: 屏東縣琉球鄉中山路116袁 營業時間: -
消費價位: - 服務費: N 休假日: -
可否訂位: Y 可否刷卡: Y 停車場: N


店家介紹:
    每個女孩都有個夢想, 想蓋一棟屬於自己的城堡。從以前旅店姊妹心裡就擁有這個夢想。因為旅店主人長期在台灣本島工作,厭倦都市生活,自己非常喜歡小琉球這塊土地。特殊的珊瑚礁島嶼、四面環海、水質清澈、貝殼沙的海灘又有美麗的夕陽,讓人不自覺放鬆心情,享受悠閒的生活毅然決定回到家鄉實現夢想。
 
    「星月」最初是由幾米著作「星空」故事而來。這個故事是敘述兩個活在自己世界中的孩子,他們相遇相惜的故事。找到了一種單純的陪伴與慰藉,渴望自己飛向遼闊的天空。因為這想法引發旅店主人對星空的憧憬。於是便以星月為主題,星雲為想像空間,希望營造出讓人彷彿置身於銀河系當中的空間感受,又因旅店主人對西班牙建築師安東尼-高第所設計建築物充滿熱愛。高第的建築特色為追求自然,並使用大量的彩色馬賽克拼貼,來創作出色彩繽紛、充滿生命力的一棟棟建築作品。高第認為建築應該融合於大自然,建築不應該有太多無謂的直角,要賦予建築新的生命。
 
    旅店主人還前往西班牙旅遊考察,回國後與姊姊精心策劃打造了這座造型獨特「星月」,但旅店姊妹並非設計師,很多東西都是零零落落。 因此幸運聘請到王鎮 設計師。並把想法告訴他,經過多次的討論,房間使用許多熱情的顏色,用色相當大膽,令人一進到房間就會感受到如同置身於異國。
 
此外 因為星月外觀造型特殊,無法使用一般建築工法完成,旅店主人在看了少年pi的電影之後,對作品的特異性深具印象,尤其是少年pi奇幻漂流裡的感覺。因此特別找來電影美術團隊完成,外觀使用GRC工法(水泥+玻璃纖維+鋼筋)。
    旅店座落在琉球老街,亮眼的鵝黃色房子,在老街當中獨樹一格,一走進旅店大廳,映入眼簾的是色彩鮮豔的星空彩繪玻璃和太陽般的主燈,馬賽克拚貼的地磚和滿佈小碎花的走道,是不是讓你感覺猶如走進奇幻的世界呢?

照片寫真:






採訪音檔播放:

地圖:
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641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