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焦點新聞 - 馬祖天氣回暖出現濃霧 空中交通受影響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焦點新聞

 

> HOME > 活動公告 > 焦點新聞
專業錄音包含各種有聲廣告錄製
           ~皆是我們服務範圍


馬祖天氣回暖出現濃霧 空中交通受影響
焦點新聞   2024-02-20
 

馬祖天氣回暖出現濃霧 空中交通受影響


(圖片來源:馬祖日報)

   近來馬祖環境風場轉為南風天,雖然暖和許多,但是天氣也變得容易起霧,造成航空交通的不正常。馬祖氣象站指出,每年的2月到5月是馬祖起霧的高峰季節,主要是2月開始季節慢慢轉變,南方較為溫暖且潮濕的空氣接近馬祖,暖濕氣流與弱冷空氣交鋒就容易起霧,要一直到6月,起霧的情況才會緩和消散。

 迎來雨水節氣,馬祖天氣也明顯回暖,逐漸擺脫冷颼颼的嚴冬季節。馬祖的霧季,從春天開始,一直延續到梅雨季結束,高峰期則落在2至5月,而且是以平流霧、也就是海霧為主;此外,這段時間若遇到春雨或梅雨鋒面來襲,也容易出現鋒面霧,也就是雨霧。

 隨著春意越來越濃,氣溫逐漸上升,天氣越來越暖和。不過,這個時節,馬祖氣溫還是不穩定,冷暖交替,冷一陣,暖一陣,還是要特別注意天氣的變化,並且適時增添衣物!

 【本報訊】惱人的霧季來報到,近日早晚都出現濃霧現象,這波霧氣可能持續到22日,接下來東北季風也不會很強,春天的天氣型態也可能提前。

 近日馬祖地區空中交通飽受霧氣之苦,上午大多因為霧氣而關場,中午太陽現形後好轉,這是標準的春天霧季型態。馬祖霧季為2至5月,其中又以5月較為典型。根據民航局統計,往年5月馬祖南竿機場航班取消率約為21.4%,北竿機場約為12.2,是一年之中空中交通最不穩定的季節。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873 人
Designed by