非凡音廣播電台 LIBRA RADIO FM98.5 - 焦點新聞 - 龍飛魚躍嚴尚文魚拓藝術個展開幕

帳號:
密碼: 忘記密碼

或使用其它登入系統:

焦點新聞

 

> HOME > 活動公告 > 焦點新聞
專業錄音包含各種有聲廣告錄製
           ~皆是我們服務範圍


龍飛魚躍嚴尚文魚拓藝術個展開幕
焦點新聞   2024-02-19
 

龍飛魚躍嚴尚文魚拓藝術個展開幕


(圖片來源:馬祖日報)

   各界期待,龍飛魚躍2024嚴尚文魚拓藝術個展18日上午10時舉辦開幕典禮,藝術家嚴尚文賢伉儷專程來馬參加,直說不僅是舊地重遊,更是與馬祖結下不解之緣,每年都要帶老兵團來幾趟,之後為秘書長張龍德等現場來賓擔任展區導覽,解說各作品的由來典故,還舉辦專題分享講座及下午淡菜+黃魚親子拓印教學體驗,讓參加學員度過充實的一天。

    趕在年前開展的龍飛魚躍2024嚴尚文魚拓藝術個展,春節期間廣獲好評,文化處昨天特邀嚴尚文專程來馬進行開幕及專題分享;主要來賓包括張龍德、文化處長吳曉雲,之前就相識的秘書陳玉利,以及為這次展出牽線的前校長王建華等,還有數位釣客及有興趣的民眾。

    張龍德致詞表示,很榮幸參加這場難得一見的魚拓藝術個展,與大家共同見證嚴尚文這位傑出藝術家的作品。嚴尚文其實跟馬祖有淵源,之前報紙上看到,得知嚴尚文48年前就在東莒猛澳連當兵,24年前也曾來東引跟馬祖展覽,今年文化處特別邀請他再次來馬開展,展出親選馬祖較常見或具有代表性之經濟魚類作品共41件,並加碼舉辦魚拓藝術專題講座及親子拓印教學體驗,可以感受到他對於推廣魚拓藝術的熱誠與使命感,而且不少魚類逐漸絕跡,魚拓可能是往後世代能夠看見這些魚存活過的證據。

    嚴尚文表示,自己從事魚拓相關工作已經40年,教過的學生遍及台灣、日本、香港、大陸、馬來西亞等,而且不少學生還自立門派,成就也不同凡響,自己在馬祖當兵,也認識不少在地釣友。他指出目前魚類有3千多種,目前自己已完成近千種的魚拓,目標是希望能完成1500種,強調做魚拓不僅是一種紀錄,更是透過書法、繪畫的集合,成為一種藝術創作,也讓社會各界刮目相看。

    之後由嚴尚文親自為現場來賓做展區導覽,每一張魚拓的由來典故,他都記得一清二楚,其中包括一幅24年前曾在東引展出的大旗魚,各式各樣的魚類讓觀眾嘆為觀止;專題講座上,他詳細回顧自己從抽到「金馬獎」開始,在東莒度過1年4個月,以及如何從只喜歡釣魚,開始走上魚拓的道路。分享對於魚拓藝術的獨特理解和精湛技巧,以細膩的觸感和純熟的技藝,將每一條魚的形態、紋理和色彩完美地呈現,能夠感受到大自然的生命力和美麗。

    下午則是淡菜+黃魚親子拓印教學體驗,指導學員如何拓印,並搭配樹葉等其他素材,大家都是首次用淡菜殼來創作,成品出來,自己也深感不可思議,直呼彷彿將原本吃完就丟的淡菜殼賦予全新的生命。

非凡音廣播電台股份有限公司
連江縣(209)南竿鄉清水村6號   TEL:0800-240-888
台灣台中市(40455)北區雙十路2段40巷40號
TEL:+886-4-2233-8556 FAX:+886-4-2233-6119
E-mail:libraradio1899@gmail.com  統編:27243402
版權所有禁止未經授權轉貼節錄 Copyright © 2011 非凡音廣播電台 . All Rights Reserved.

瀏覽人次:225,874 人
Designed by